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
栏目导航
信息中心

技术文章 当前位置:技术文章

造成液压泵控制油路无压力的原因是什么?

时期:2021-10-10 来源:研究中心

     在液压系统中,液压泵为定量泵,溢流阀用于溢流,液动换向阀为M型、外控式、外回油,液压缸单方向推动载荷运动。
     当在进行液压维修的时候出现的系统故障现象是:当电液阀中电磁阀换向后,液动换向阈不动作,检测液压系统,在系统不工作时,液压泵瑜出压力油经电液阀中液动阀中位直接回油箱,回油路无背压。检査液动阀的滑阀芯,运动正常,无卡紧现象。
     因为电液阀为外控式、外回油,在中低压电液阀控制油路中,油液一般必须有0,2~0.3MPa的压力,供控制油路操纵液动阀用。
     启动系统运行时,由于泵输出油液是通过^型液动阀直接回油箱,所以电液换向阀的控制油路无压力,当电液阀中电磁阀换向后,控制油液不能推动液动阀换向,所以电液阀中的液动阀不动作。
     当系统出现这样的故障属于设计不周造成的。在液压维修时排除这个故障的方法是:在泵的出油路上安装一个单向阀,此时电液阀的控制管路接在泵与单向阀之间,或者在整个系统的回油路安装一个背压阀(可用直动式溢流阀作背压阀,使背压可调〕,保证系统卸荷时油路中还有一定的压力。
     电液阀的控制油路压力,对于高压系统来说,控制压力就相应要提高,如对21MPa的液压系统,控制压力需髙于0.35MPa,对于32Mpa的液压系统,控制压力需髙于1MPa。
     这里还应注意的是,在液压维修中有背压的系统中,电液阀必须采用外回油,不能采用内回油形式。

上一篇:没有了
下一篇:电气设备定期维修问题探讨

网站律师 法律声明 项目合作 联系我们